5月9日下午,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铜仁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何文胜到会指导并向铜仁分会授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敏主持。

会议现

会议要求,铜仁分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铜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从严治会,全面加强思想、组织、机制建设,提升留学人员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把留学人员组织起来发挥作用,不断开创全市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

会议选举产生了铜仁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李谦当选为首任会长,赵薇、黄雪纯当选为副会长,任命覃万里为秘书长。

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何文胜

授牌仪式

李谦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作用发挥,强化自身建设,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铜仁市碧江区、万山区党委统战部,各高校党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全体会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