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浙沪毗邻一体化发展,近日,同属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区域的浙江平湖与上海金山区共同举办平湖·金山欧美同学会海创接力“传帮带”活动。

来自上海金山的4位行业领军人才、成功创业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学科带头人以及创新创业相关专家和平湖的4位精英人士组成了首支浙沪“梦想导师团”,发挥自身不同行业、专业优势,为两地80后、90后海归创业人员实施目标化培养。8对新晋“师徒”携手追梦,开启了浙沪青蓝计划“传帮带”的新模式。这是平湖、金山两地毗邻统战结出的又一枚新果实。

自2018年以来,平湖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作用,与金山统战部共创“金平果”浙沪毗邻统战品牌,通过频繁的交流互动、论坛研学、创业合作、信息共享等形式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内欧美同学会成员深度交流合作。此次两地海创接力“传帮带”活动是第9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平湖、金山两地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平湖也将努力把“不可多得”的区位优越性加快转化为“不可替代”的竞争力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