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无锡市欧美同学会留英会员“爱在英伦”第一次见面会在锡山鹅湖玫瑰文化园举办。无锡市欧美同学会留英会员和惠山分会会员40余人参加活动,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宋政平、尹晓明、张宇蔚等参加联谊活动。

40余名会员逐一回顾了自己在英国的留学经历,介绍归国后创新创业过程,畅谈疫情过后工作愿景。利物浦大学学长、无锡斗山白茶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鸣,利兹大学学长、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薄可晨,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学长、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逸对创二代创新创业、企业转型升级的介绍引起大家共鸣。

会员还对今后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伯明翰大学学长、无锡锡佛家具装修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佳凤介绍,自加入欧美同学会大家庭后,参加了所有活动,也愿意为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埃克塞特大学学长、无锡日新工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杨对参加抗疫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记忆犹新,表示无锡市欧美同学会组织的活动正能量满满,收益匪浅。赫特福德大学学长杜巍分享了在欧美同学会的挂职经历,建议多与总会加强联系,多承办总会招才引智等高端活动。曼彻斯特大学学长、江苏速升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江梨建议多为民营企业反映疫情期间的困境,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卡斯商学院学长周靖沅、伦敦大学学长陈骊、曼彻斯特大学学长张余薇等国联集团职员建议多举办灵活多样、参与度高的活动,为产业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菲尔德大学学长、无锡市科技局原副局长徐重远详细介绍了无锡市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的优惠政策。宋政平副会长对企业合规发展提出建议。

无锡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对留英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对留英会员“相约鹅湖玫瑰季、共叙英伦学长情”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留英会员不忘留学初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无锡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求无锡市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主动加强与欧美同学会会员的联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真正把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建成“全市留学人员之家”。

活动由曼彻斯特大学学长、无锡正邦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薛湘白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