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海外疫情日益严峻、防疫物资短缺的危急情况,囿于通航、清关、运输等限制导致的大批量抗疫物资无法集中捐助至海外的困境,为确保留学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日前,珠海欧美同学会在珠海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再次联同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侨务工作部门和广东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向在海外面临实际困难的珠海籍留学生和侨胞发放“爱心防疫包”,提供点对点的防疫援助,与他们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4月16日,珠海市委统战部通过多个媒体发布《关于开展发放“爱心防疫包”工作的通告》,总点击量达7000余次,引起留学人员和侨胞的热烈反响。4月30日,珠海欧美同学会举行了“爱心防疫包”发放仪式。留学人员积极参与申领,并对此次活动给予好评,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暖心,感谢珠海市政府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心,有祖国的关心和支持,一定能战胜疫情。为了方便将“爱心防疫包”寄往海外,中国邮政珠海分公司工作人员在申领点现场协助办理邮寄业务。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爱心防疫包”500个,每个“爱心防疫包”内有一次性口罩50只、一次性手套100只以及防疫指引1份。“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小小的“爱心防疫包”表达了祖国和家乡对留学人员的牵挂与关爱,祝愿每一位身在海外的留学人员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