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日,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带领秘书处有关同志前往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余崇圣所创办的重庆知至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重庆知至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等运行情况,听取了余崇圣关于公司技术研发进展情况及今后发展规划。

范文佳在调研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正常运转带来了不小困难,企业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化危为机,负重前行;要强化科技攻关,潜心研发,推陈出新;要加强宣传推介,打造品牌,扩大市场。

重庆知至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与剑桥大学技术孵化成立的一家科技型企业,是国内同时拥有测量型、导航型激光雷达图像融合算法与边缘计算技术的企业,先后荣获科技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第一名和全国总决赛(电子信息行业)优秀奖,其“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三维激光雷达系统”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9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重点项目”,“三维激光雷达图像识别多元传感融合系统”获得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一等奖”。在实景三维建模、林业普查、机器视觉、多源传感器融合无人驾驶等应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与路虎、中石油、依图、谷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