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会长会第五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正荣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等副会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主持。

受会长会委托,王正荣会长向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四川欧美同学会2019年工作,明确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会长会的积极推动下,四川欧美同学会交出了新时代留学人员的优异答卷。尤其在抗疫战疫中,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爱国报国、心系桑梓的使命情怀。陈武要求,四川欧美同学会要聚焦2020年“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主题,有效扩大覆盖面、增强活跃度、扩大影响力、提升贡献率。

会上,四川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剑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四川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欧美同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之前,召开了四川欧美同学会第一届会长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报告、方案及制度,同意按程序启动换届工作,设立留日等国别(地区)分会和文化、体育、旅游等三个专业委员会,吸纳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6个留联会组织为团体成员,同意调整成都等4个原团体会员为地方组织,同意吸纳眉山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为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