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银川市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银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兆川,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银川市政协副主席保建新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红军主持会议。

大会讨论通过了《银川市欧美同学会(银川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银川市欧美同学会(银川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银川市欧美同学会(银川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选举留日博士、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副院长、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陈丽君为银川市欧美同学会(银川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要求,广大留学人员要牢记初心,矢志留学报国,以留学报国的前辈为榜样、为楷模,继承和发扬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国报国的情怀,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广大留学人员要坚守使命,彰显时代担当,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善为人先的智慧,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围绕国家、自治区、银川市重大决策部署,依托自身所具备的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专业化特长等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真知灼见。要紧紧围绕“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三定位”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强化服务功能,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体制建设,提升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同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新当选会长陈丽君作了题为《勇担历史使命,汇聚时代洪流,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不懈奋斗——致全市归国留学人员倡议书》的表态发言。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时政新闻频道记者王溦代表留学生发言。宁夏欧美同学会秘书处、银川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银川市欧美同学会(银川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约100人参加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