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留学归国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助推嘉兴高质量发展,5月18日,嘉兴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秋荣、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沈芳、陈柏臻及市欧美同学会各小组负责人等一行9人专程赴杭州学习省欧美同学会组织运行机制并开展了“忆初心”学习教育活动。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一行瞻仰了位于杭州市方谷园2号的钱学森故居。故居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映衬出一代科学巨匠童年立志、海外求学、曲折回国、科研贡献的成长背景和成才之路,大家被钱学森先生“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毕生精力报效国家的伟大精神深深感动,在内心敬仰的同时也激发出强烈的爱国奋斗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位于上城区南山路上的省欧美同学会会址“康庐”。座谈中,姚建新汇报了由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主办、嘉兴承办的2020长三角欧美同学会高峰论坛筹划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对论坛方案表示肯定,并对活动议程、嘉宾安排、对接形式、活动实效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省市双方就省欧美同学会活动开展、成员管理、运行制度等相关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

下午,嘉兴市欧美同学会一行赴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及海归驿站,实地考察了小镇创业创新环境及海归驿站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