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南京欧美同学会(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建邺区人才服务大厦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同心家园”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

会议由南京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张晓东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虎,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段进等会领导,建邺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周迅,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知工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总会及省市欧美同学会2020年工作要点,通报了近期南京欧美同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南京欧美同学会当前存在相关问题提请会长会讨论审议。会长们结合各自情况,重点就推进南京欧美同学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资源嫁接等多维度进行了广泛讨论。

朱军充分肯定了南京欧美同学会的工作,介绍“同心家园”的职能定位和运作模式,希望南京欧美同学会要发挥省会城市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留学人员工作事业新局面。

彭虎强调,留学人员工作是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创新点,做好南京留学人员工作,要在强化思想引领,发挥优势作用,做好建言献策,创新工作载体,推进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画好“同心圆”,展现新气象,不断提升欧美同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