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传达无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海内外留学人员的关心关怀,积极引导海外华人和留学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介无锡高新区,讲好高新区故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5月15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统战部联合无锡高新区欧美同学会、高新区融媒体中心面向全球成功举行“学长同心·云游高新”云端直播活动。

 

参与直播的学长

直播活动邀请区相关部门,重点面向海外华人商会和留学生社团组织,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通过学长畅谈互动、留学经验分享、创业心得交流以及在高新区生活感悟等,与海外留学人员进行云上互动,拉近感情,引发共鸣。直播精心准备了高新区“双招双引”相关政策推荐、吴地悠久历史文化、高新区丰富人文资源以及宜居生活环境配套等视频展示,全面宣传推荐无锡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结合全球疫情热点,进一步加大宣传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群体为全球抗疫做出的贡献和事迹,以及高新区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支援全球抗疫的真实事例,正确引导公众舆论。

学长段涛(左)参与现场直播

学长倪晓宇与商务局有关人士参加直播

学长邵金华(左)与张超

无锡高新区欧美同学会多名骨干学长参加了直播活动。整场直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近4万人同时在线收看,美国、德国等多个海外社团及商会人员也观看了本场直播。活动全面展示了一个有故事、有温度、有情怀的高新区,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和留学人员认识和了解无锡高新区,活动还设置了商务洽谈、创业求职等功能需求二维码,诚意向海外华人和留学人员发出回国创业、投资、生活的邀请。

直播活动学长现场合影

无锡高新区欧美同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同海外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组织的联系,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团结和引导全区广大留学人员为推动无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高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作者系无锡高新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