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组织全省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实况。全省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积极响应,通过电视、广播、手机、互联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会议开幕式实况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我国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困难挑战、传递发展信心、坚持民生导向、重点工作突出、文字风格平实,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发挥留学人员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开创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