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全市统一战线“走基层、访民情”专题活动,5月19日至5月20日,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成都美杰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涛率调研组深入留学人员及所在单位,详细了解留学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和单位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需求和意见建议。成都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专委会秘书长李璞、成都欧美同学会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了解了服务中心复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服务中心线上帮扶工作相关情况。就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帮扶实效,成都欧美同学会理事、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徐蕾建议:一是加强政府帮扶政策宣传力度;二是降低信贷产品申报门槛;三是政府帮扶政策分类施策、区别对待、精准到位,解决一线企业的现实困难;四是加大对外贸企业的帮扶。

在四川音乐学院,调研组一行就学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做好线上教学、学校复学情况和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和了解。就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成都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音乐学院教授王文建议:音乐产业公司可以联合软件开发公司,多关注和支持音乐线上授课、艺术线上授课的软件开发,为艺术类科目的线上授课提供更加接近现场授课的效果。

在成都嘉睿创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成都欧美同学会会员、成都嘉睿创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介绍了疫情期间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她建议:一是加强政府帮扶政策流程的指导、扩宽政策宣传渠道并及时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二是对有发展前景的行业,在扶持政策上给予适度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