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海归,选择来到成都创业生活后,能够帮助更多的海归融入这座城市,或许是对于城市最好的肯定。

2012年,刘贝拉在英国完成学业后,便来到成都寻找机会,而她看重的,便是成都举办国际赛事的良好环境。成都没有让她失望,8年时间,刘贝拉见证了成都打造国际赛事名城的点点滴滴。良好的政策环境,让她选择在此扎根生活,“海归蓉漂”也成为刘贝拉的另一个身份。在此同时,她和伙伴们建立的“海归之星”服务平台,也让更多的“海归蓉漂”更加细致了解成都,选择成都。

和大多数海归有所不同,刘贝拉开始留学之旅的年龄或许要小的多,“很多海归是大学后才开始留学,而我是12岁离开家乡。”刘贝拉说。在英国学成以后,刘贝拉便想要尽快感受中国的发展,在辗转几个城市之后,刘贝拉看中了成都。

刘贝拉

“回国创业并来到成都并非偶然,我对这座城市有着天然的亲切。”刘贝拉告诉记者,她的外婆是个地地道道的成都人,虽然没能在这个城市出生和成长,但在从小带大自己的外婆口中,成都一直都是故乡。

故乡的亲切吸引着刘贝拉,但真正让她选择留下来创业的原因,是成都包容的营商环境。“就拿国际马术赛事来说,当时成都设立了唯一一个免疫免检的站点,让其他国家参赛的赛马可以在比赛后再次返回他们的国家。”刘贝拉说,这在当时是非常领先的一个政策,也是中外赛马出入境比赛的通道首次打开。后来,这一天被业界称为中国赛马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从事国际赛事引进行业的刘贝拉,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然赞不绝口。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吸引着刘贝拉,随着成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归瞄准成都,刘贝拉也想向更多的海归推荐成都。“我对成都有着特殊的感情,从小,长辈口中的成都生活吸引着我,相信也会吸引更多的人。”怀揣着这份情感,在成都创业的同时,刘贝拉担任了成都市侨联常委。2012年,和伙伴们共同创立的成都海归之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海归之星”服务平台,也不断吸引着海归的加入,这个坚持了8年的项目,现在已经集合了超过1万名海归加入。

“成都对人才的引进,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而‘海归之星’平台的作用,是希望将在成都创业的海归集合起来,形成合力,更好地相互合作交流。”刘贝拉说,平台每个月都会组织品牌性社交活动,为海归搭建人脉扩充平台,并组织各种小型创业活动,为海归提供对接政府、企业、合伙人、投资人等资源。(图据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