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2020艺&疫”意大利中国留学生艺术展于6月1日在线上虚拟展厅向公众正式开放。活动由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与全意学联共同主办,Funspace Art与罗马美院中国学联承办。

疫情暴发影响了无数人,也给海外中国留学生这一特殊群体造成了深刻影响。疫情期间,身处异乡的海外学子深刻感受到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变化,同时大家也开始对周围的一切产生新的思考。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生活由常规变为非常规,交往由自由变为隔离,学习由线下变为线上。在抗疫特殊时期,举办以“2020艺&疫”为主题的意大利中国留学生艺术创作大赛和展览活动,旨在激发在意留学人员创作动力,提高艺术素养,增强战疫信心。大赛作品自4月10日到5月10日公开征集,短短30天共收到作品173件,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30件,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2020艺&疫”是在意中国留学生在特殊时期的艺术创作,饱含着年轻学子的经历与共情,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亲历疫情的学子们对现实世界的关切和对艺术价值的追求,艺术让同学们充满期盼,奋发向前。

活动优秀作品展览在Funspace Art线上虚拟展厅免费开放,可扫码观赏。 

Funspace Art线上展厅二维码: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步入式线上虚拟展厅 Online Viewing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