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中共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处处长黄艳参加会议,秘书处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及有关决定决议,取得了极为丰硕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庆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通过组织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有效方式,在留学人员群体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安排,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助力海外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踊跃建言献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为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凝聚起重庆留学人员群体的广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