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座谈会暨推进2020年工作部署会,会议以“学讲话、鼓实劲、讲担当、求作为”为主题,旨在用精神凝聚留学报国共识,把共识化作奋斗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昌生、副会长白雪卿、副会长张玉生、副会长王于蓝及30多位理事、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如何落实讲话精神、推进市欧美同学会今年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昌生强调,全市归国留学人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转化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转化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礡力量。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形势判断和两会的重大决定上来。要紧扣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长期准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以坚定的信心、踏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投身厦门建设。

陈昌生强调,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将认真抓好今年工作计划落实,要抓紧做好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换届后迅速形成战斗力,一以贯之地、更高标准地抓好各项工作,有效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为厦门打造“两高两化”城市升级版交出更加合格的海归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