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盐城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盐城师范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成立。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盐城市委主委唐伯平,盐城市委统战部、侨办副主任陈新锋,盐城市欧美同学会会长、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查文章,盐城工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勤芳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于建江主持。

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易高峰教授担任会长,发起会员35名,其中理事17名,主要是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数十个国家的归国留学人员,理事构成呈现“高学历、年轻化、广领域”的特点,硕士以上学位占100%,其中博士以上学位占82%,青年(45岁以内)占65%,涉及心理学、管理学、物理学、材料工程、生物医药、国际物流等各个领域。

盐城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新当选会长易高峰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盐城工学院等向盐城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发来了贺信。

戴斌荣指出,盐城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学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广大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讲学习。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积极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教育学习活动;三是要讲友谊。广大会员要开展联谊活动,沟通信息、交流学术、开展协作、增进友谊,进一步提升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四是要讲奉献。广大会员要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自身优势和学校发展的结合点,围绕盐城市委提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和学校党委提出的申硕攻坚、“两新一卓越”专业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多做贡献。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盐城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增添了新的力量,必将团结引领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留学报国传统,为加快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