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召开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网络学习会,秘书长陈安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导黄茂兴教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教授做辅导宣讲。100余名学长在线参加了学习。

黄茂兴结合其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全面生动介绍了两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以及自己的切实感受。他说,今年全国两会是一次在特殊背景、重要时刻被赋予特殊任务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万众一心的坚强意志、人民至上的制度本质、民主法治的制度规范。郑传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四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深入解读了两会精神。此外,他还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要内容、重大意义以及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港台的方针政策与策略的演变发展进程等问题进行了生动阐述,向与会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学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会富有启发性和教育意义,加深了大家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留学报国的动力。

会议要求大家以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创新创业创造,用实际行动书写留学人员的爱国和担当,推动福建省留学报国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