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下午,全市人才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会议传达全省人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人才服务工作推进情况,部署海南“天涯英才卡”服务事项推进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人才服务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破解管理机制落实不够到位、“综窗”与“专窗”设置不够科学、人才服务需要优化提升等难题,把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把三亚打造成为人才聚集高地。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机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人才服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五湖四海广揽人才,落实人才落户、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为全省人才服务制度集成创新提供三亚案例和三亚模式。

会议还部署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人才发展研究》编制工作,书面审议了《关于认真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领域政务服务的十条措施》(征求意见稿),落实人才服务标准化、便捷化、专业化、国际化四化建设,加快人才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构建人才进出自由便利的发展环境。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进驻政务中心的人才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审批提速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