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上午,一场简单的抗疫物资捐赠交接仪式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货站楼举行。

为了支持新加坡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南洋理工大学校友、河北瑰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朝辉,携手同为南大校友的新加坡润博国际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东,在南大校友张沪生的筹划、组织下,共同向新加坡教育部、中华医院、善济医社、仁慈医院等社会单位和机构捐赠100箱高科技食品级消毒剂。

新加坡麦波申单选区国会议员陈佩玲,新加坡教育部部长代表、中小学总监汪光鸿,新加坡航空公司高级副总裁拉菲参加并见证了交接仪式。润博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庆东,新加坡有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河北瑰誉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谢青参加交接仪式。

这批捐赠物资的受益群体范围广泛,涵盖新加坡的社区、学校、弱势群体以及医院等社会单位和机构,包括麦波申单选区、东海岸集选区、中华医院、善济医社、仁慈医院、新加坡关爱角集团运营的兀兰和大巴窑两个志愿者中心,新加坡教育部与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合作的家长志愿者组织Bless The Teachers,该组织将把捐赠品分发给各个学校的老师。受益团体还包括新加坡知名的伊丽莎白医院、鹰阁医院等。海峡时报、华人头条等诸多海内外媒体对此次善举进行了报道。

本次捐赠的消毒剂由孙朝辉创办的河北瑰誉科技制造,产品由PH值为6.7的次氯酸制成,非常适合对敏感皮肤、易感物体的表面以及室内空气(如办公室、家庭、机舱等)进行消毒。

据了解,此前南大中国校友已多次向母校及社会各界进行捐助,为促进中新合作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