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欧美同学会浦口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会员企业为抓手,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升级,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遴选优质项目、对接招引资源,全力汇聚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力量,打造创新高地,推动与主导产业相关的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的国际流动。

组织会员参加科创中心创新创业大赛。6月9日、6月12日,浦口经济开发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南京欧美同学会浦口分会顾问、中德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唐志红,南京欧美同学会浦口分会顾问、浦口经济开发区中美科创中心主任姚依娜分别出席慕尼黑专场和洛杉矶专场活动。在洛杉矶专场活动中,姚依娜表示,创业要择时,更要择地,浦口是一片创业的沃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多维度交流与深层次合作,让北美与中国南京“零距离”。

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安全生产培训。6月8日,浦口开发区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培训。南京欧美同学会浦口分会会员企业江苏久朗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等参加。通过培训,会员详细了解了建筑施工领域的“三同时”制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夏季高温注意事项等内容,进一步树立起安全生产理念,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

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2020年6月15日,浦口开发区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浦口专场)活动,南京欧美同学会浦口分会会员企业南京方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智慧魔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南京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南京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任陶性铭就2018-2020年市委一号文的关系及各自特点进行宣讲,重点介绍今年市委一号文的政策要点。与会会员企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帮助他们全面了解了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有助于更好融入创新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