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律桂军总领事到任拜会九州大学总长久保千春并看望九大留学生。该校副校长渡边公一郎等在座。

律总领事感谢九州大学长期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对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九州大学多年来积极开展与中方有关院校的交流合作,与中国众多高校建立了良好关系,接受中国留学生1400余人,位居日本各高校前列,为推动两国教育和学术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律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心海外学子的健康和安全,希望九州大学及时帮助解决留学生因疫情而面临的各种困难,确保他们的健康与安全。总领馆愿继续同校方保持合作,密切沟通,一道做好留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久保总长表示,九州大学一贯重视对华关系,校内一半以上留学生来自中国。疫情期间九州大学十分重视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健康,通过物资发放、学费减免和经济补助等各种措施为留学生在日生活和求学提供支持。九州大学也受到了九大中国同窗会等中方各界的积极援助。今后校方愿同总领馆进一步保持沟通和合作,做好留学生相关工作,推动九州大学对华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

会见结束后,律总领事看望了中国留学生代表,转达中国政府的关心关怀,介绍疫情形势、前景及防疫办法,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大家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珍惜在日留学机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律总领事表示,总领馆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向留学生提供进一步帮助。时值端午,律总领事给同学们带来了美味的粽子,并希望通过同学们把祖国的关心和嘱托转达给领区内广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