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2020南京创新周”分会场活动“数字革命大讲堂”在栖霞金港科技创业园举办。本次论坛由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江苏省数字经济商会、栖霞区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南京欧美同学会栖霞分会副会长单位南京南邮通信网络产业研究院、优客工场协办。论坛在北京优客工场总部和金港科技创业园会议中心分别设立分会场,采用5G直播连线形式进行线上线下互动交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出席论坛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华静指出,在南京创新周活动期间开展以“产业互联+数字经济”为主题的论坛,具有深远意义。她强调,壮大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南京,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部署。南京市正式出台了《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要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把南京建成数字经济高地。

黎辉在致辞中指出,栖霞将抢抓国家“新基建”的新机遇,按照南京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城市”的战略部署要求,不断进行产业转型和技术革新,充分发挥大学城创新圈、行政区孵化圈、经开区产业圈“三圈融合”的独特优势,努力打造富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地标,让新基建成为栖霞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效治理的重要支撑。

本次论坛特邀菲尼克斯中国总裁顾建党作“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的主旨演讲,并与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进行远程视频对话。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将在“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理念指导下,从共创新、同合作的视角,多角度、宽维度把握交流数字经济与产业方向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