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广州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会议在广州市民主大楼召开。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主持。





会议审议了广州欧美同学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研究了广州欧美同学会组织通则和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国别分会筹建工作方案及有关人选名单。

魏明海指出,在上半年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广大会员主动承担、攻坚克难,在科技攻关、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爱心捐赠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归国留学人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今年是广州欧美同学会夯实组织基础、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六稳”“六保”等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建言献策力度,继续推动人才交流等工作,发挥留学人员群体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和自身建设,切实把广州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更有高度、深度、广度和温度的“留学人员之家”。

卢一先指出,广州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统战性群团组织,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前进方向、开展一切工作的旗帜和灵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全局,找准发力重点,积极主动作为,为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扩大组织覆盖,健全落实工作机制,着力推动留学人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共同为奋力谱写留学报国事业广州新篇章同向同行、开拓奋进。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