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到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机关调研指导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赵新宇陪同调研。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宝安汇报了省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

聂云凌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聂云凌强调,要拓宽联系渠道,加强联系覆盖面。广泛联系龙江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留学人员,不断拓宽与留学人员的联系渠道,把广大留学人员有效“组织起来”,支持发挥作用,及时了解反映他们的困难、愿望和需求,打造龙江留学人员之家。要立足“守正创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于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和互联网模式开展留学人员联谊工作,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将更多的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加强政治吸纳,讲好龙江故事。要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加强思想引领和对外人文交流,引导留学人员当好对外交流使者,主动宣传黑龙江发展优势,讲述龙江好故事,传递龙江好声音。

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