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湖北欧美同学会与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联合举办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线上活动(海聚国际专场)。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坷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以科研成果对接、签约项目落地为抓手,开展小型专业性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实现优质国际化科技成果的签约与推广。活动现场,瑞士洛桑联邦高等工业大学的曲兆松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邓熙浩博士等归国留学人员分别对自己创业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清控科创资本、英诺天使、北大明德基金、楚商创投等国内和省内创投机构进行现场点评并与创业团队互动交流,其中清控科创资本对邓熙浩博士用商业游戏引发国际重大学术发现的“贝叶斯X计划”项目现场表达了投资意向。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的8项国际化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金额达2380万元。

image.png

程坷指出,在当前全省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样的线上活动能给科技工作者鼓舞士气,也能给广大投资者坚定信心。面对当前形势,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是积极应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是充分挖掘科研经济潜能的根本之举,也是应对复杂形势的有效之策。希望科技工作者、投资机构、企业家们对湖北的发展充满信心,湖北仍是一片大有可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大家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湖北打造内陆科技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大家迎难而上,强化关键核心领域技术攻关,不断解决“卡脖子”难题,在各自攻关的项目上再创佳绩。

程坷表示,湖北欧美同学会将热忱为全省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服务,竭力做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温馨家园。当前,湖北欧美同学会正在倾力打造湖北海归人才智库,努力建设“湖北海归双创中心”,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成就事业、实现梦想打造平台载体。

包括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团队、创投机构、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在内的800余人在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