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png

日本驻华大使馆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2日电 21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微博发布了一条暖心视频,视频征集了2019年日中青少年交流项目的日本大学生想对中国的大学生朋友们说的鼓励话语。许多中国网友在视频下感动留言称“这时候需要正能量”。

1.png

日本驻华大使馆视频截图

视频开头字幕表示,虽然现在无法组织中日学生交流活动,但正因如此,日本大学生有些话无论如何也想对你们说。一位来自九州产业大学的日本学生,双手挥舞着中国国旗和日本国旗表示,请一定加油,战胜新冠病毒,以后再来日本玩,还用中文大喊了一声“加油”。

1.png

日本驻华大使馆视频截图

另一位九州产业大学则表示谢谢中国朋友之前送来的暖心鼓励,虽然情况好转了,但不能掉以轻心,期待疫情平息后能见到大家。

4.png

日本驻华大使馆视频截图

香川大学的几位日本学生手举大学校徽及两国国旗,对着镜头用中文说:“我们要去中国留学。山川异域,日月同天,中国和日本一起加油!”一位高知大学学生则笑着表示,如果自己去了中国,想爬万里长城,想吃各种中国美食。

视频最后打出字幕:“日中两国青少年肩负日中友好的未来。我们将继续支持两国青少年的交流”。

许多中国网友在视频下感动留言称:“留学真是能加深两国的民间交流”“今年还想去香川转转呢。希望今年疫情都尽快得到控制,慢慢恢复正常交流”“在日留学生看得眼眶湿润了”“这个时候太需要这种正能量”。(海外网王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