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与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联合开展“留学报国高新行”活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会长罗霞,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罗霞指出,成都欧美同学会和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共同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把留学人员群体优势和高新区良好的新经济发展、创新创业环境充分结合,为留学人员搭建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对接资源、开展合作的平台,搭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平台,促进人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与成都高新区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找准专业优势和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实际需求的结合点,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张吉广表示,广大留学人员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持留学报国传统,做到有抱负、有定力,按照“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立足岗位,为成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正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新经济活力区、天府国际生物城、未来科技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基地等四大园区为依托,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希望广大留学人员通过人脉优势,推介更多海归人才、海外人才关注高新、投资高新。”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生物产业发展局、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分别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投资环境及人才政策,让留学人员深深感受到成都高新区为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造、投资兴业提供优质营商环境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