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汛情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安徽青年海归留学人员也时刻关注着家乡,他们迅速行动起来,以种种形式支援家乡防汛抗洪。7月25日,多位青年海归留学人员来到巢湖抗洪一线捐赠防汛物资。

灾情发生之后,多名我省青年海归留学人员积极响应支持团省委和省青联发出的防汛救灾倡议,组成防汛抗洪救灾海归公益团队,动员青年海归留学人员为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捐款、捐物。

海归公益团队邀请青年留学人员参与支持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心系水灾守护希望—安徽希望工程助学特别行动”,帮助受水灾影响严重地区困难家庭的大中小学生,渡过难关,完成学业。据不完全统计,已向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捐赠5000元助学爱心款。

7月21日下午,海归公益团队动员组织青年海归留学生与留学生家长、合肥八中国际部海归校友共同筹措资金采购物资如矿泉水、方便面等用品捐赠防汛洪灾一线工作人员和灾区群众,募捐信息在微信群中发出,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仅仅2天的时间就募集采购物资的爱心资金达1.6万元。7月25日,团队奔赴巢湖抗洪一线,将物资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