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临港新片区分会成立仪式在沪举行,成立一周年的临港新片区正式迎来首个归国留学人员组织。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在讲话中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发出召唤,邀请大家投身临港新片区建设。

朱芝松指出,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将建立比较成熟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集聚一批世界一流企业,区域创造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经济实力和经济总量大幅跃升。到2035年,临港新片区将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朱芝松强调,伟大的时代呼唤人才,伟大的事业需要人才,衷心期盼今后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投身临港新片区建设,勇立时代潮头,担当创新先锋,在这块广阔的天地里书写下绚丽的篇章。他表示,将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出台一系列富有竞争力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让临港新片区成为“留学人员的温馨之家”、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土和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

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在讲话中表示,临港新片区是一方热土,应运而生的临港新片区分会,既是临港新片区重视人才、凝聚人才、发展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统一战线团结凝聚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大局的新实践,必将成为新片区发展的新动力,成为海归人才报效祖国新平台,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新纽带和新桥梁。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黄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为临港新片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和成员颁发证书。

临港新片区分会首任会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处)部长苗挺表示,成立临港新片区分会是“努力成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的重要抓手。临港新片区分会成立后,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打造成为临港新片区“留学人员之家”。

在成立仪式后举行的临港新片区分会国际创新协同论坛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临港新片区“创新”工作规划、政策以及相关的产业、人才政策。临港新片区分会的理事、会员代表围绕“面向新时代,临港新机遇”主题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