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人才办)、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退役军人局、成都市新经济委、成都团市委、成都欧美同学会、锦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爱成都·迎大运”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发布会暨孵化机构联盟成立仪式活动。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委统战部部长、成都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

image.png

此次平台发布会,成都市党政多部门联动共同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政策申请集成接口,通过成立孵化机构联盟、启动孵化载体聚合平台、推介六个青年创业孵化场景,为在蓉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接口,构建成都市统一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支持体系。

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将针对青年创业企业所处的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不同阶段,集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为青年创新创业落地孵化提供全链条服务;针对青年创业企业的不同产业类型,平台支持按“5+5+1”重点产业领域筛选孵化载体,同时,配套金融服务、导师团队等创业要素支持,助力青年创业项目孵化加速。平台首批上线337家孵化场所,未来将推动2000+以上孵化场所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入驻和孵化。下一步,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机构联盟将依托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共同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在蓉落地孵化提供助力。

活动现场聚焦不同产业领域的青年创业项目孵化需求,推介了青年社区公益创业、青年新经济创业、青年文创、青年科创、青年农创、青年海创等六类青年创业孵化场景,匹配与青创项目需求相适应的金融、导师等创业要素支持,助力青创创业企业落地孵化成长。

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在青年海归创业孵化场景中分享来蓉创业的经历,并对海归来蓉创业环境作了推介。成都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杨玉麟,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