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广东省广州市广大海归企业家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广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对企业、企业家而言意义重大。今年上半年,我们企业也经受了严峻考验,但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也逐步恢复了正常经营。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应对,逐步探索转型发展之路,以组织变革加速推进业务数字化转型,上半年业绩情况比预期的要好。这充分表明,只要我们增强信心,坚守自身岗位,加速推进创新发展,就一定能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文远知行WeRide联合创始人兼CEO韩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企业家们备受鼓舞,也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家专注于无人驾驶出行的初创企业,文远知行在过去三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得到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鼓励。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无人驾驶技术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所肩负的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体会到加快技术创新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正如总书记所说:“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我将带领文远知行全体员工承担无人驾驶企业应有的责任,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竞争添砖加瓦。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御泰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徐科飞:总书记的讲话让企业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政策举措,也看到了发展优势和巨大潜力,并更加坚定了在祖国这片沃土上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们也要充分发挥留学人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关注祖国发展,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广东优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晖: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特别是民营实体经济都遭受了巨大冲击,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以及外资企业的关怀关心,给企业家注入一剂强心针。危中寻机是企业家精神的独特体现,疫情期间,广东优冠为武汉、广州等地区捐款捐物200多万元,同时调整商业模式开发线上电商直播销售模式,还加班加点研发出可以杀灭新冠病毒的新材料,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作为海归企业家,我们要提振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广东顺德美的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奕威: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作为企业家,我们应该主动带领企业承担起经济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从而推动国家向前发展。作为海归企业家,把企业做好,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肩负起产业报国的使命,就是爱国报国。

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广州市引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勇: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复工复产成为企业的首要任务。海归企业家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利用留学期间学到的先进知识与经验,把创新与企业发展牢牢结合,协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广东粤孵产业大数据研究有限公司严帅:总书记强调,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作为海归创业青年,我将依托自身产业研究的专业技能,做好粤孵智库平台,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产业决策咨询服务,为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智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