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海归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7月31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召开海归学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交流会。十余名青年海归企业家以及来自法律、证券、银行、信托等领域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现场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浙江省欧美同学会轮值会长吴伟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如何激活市场主体经营活力、如何实现疫情时代企业转型发展等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并在加强区块链场景应用、加强海归科学家回国创业支持力度、做好不同规模企业扶持力度、拓宽民营企业竞争渠道、加强政务系统信息化建设、保持政策持续稳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场面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全球疫情仍未有效遏制、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特殊时期,更要发挥海归海内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加强民间交流,积极传播中国好声音、好形象,为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与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贡献海归的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理事会员代表全嘉惠、罗欢、张峰、来诗超、史莉佳、史敏捷、陈柏臻、银奇英、施飞翔、杜旦妮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