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二届会长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柏青,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湖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袁志明、李金林、闫大鹏、陈建国、程坷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柏青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审议了《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研究了湖北省海归双创中心建设、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相关委员会和分会筹备成立等事项。

张柏青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贯穿工作全过程,组织广大留学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各分会、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留学人员代表的专题培训,引导全省留学人员不断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要发挥全省留学人员的优势作用,主动作为担重任,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聚焦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勇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发挥湖北欧美同学会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提高影响力,开展好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谋划好大数据平台搭建工作,建设好湖北省海归双创中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找准关键点,确保工作见实效,积极推进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加强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建设,为留学人员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燕元沂指出,湖北欧美同学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要组织留学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