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负责人一行参观了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并与中心负责人座谈交流。

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汪宏飞表示,广州市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工作,特别是近年来重点出台“广聚英才”计划,面向全球集聚“高精尖缺”人才,全方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构筑具有高度竞争力、辐射力、引领力的国际创新人才战略高地。中心目前在项目引进、人才认定、资金发放、公派留学项目等方面已实现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今后还将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内容,进一步为广大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二级调研员张正学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市吸引了众多留学归国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和扎根发展。希望广州欧美同学会和留服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和交流合作,通过“品牌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推”,共同探索海归人才服务的新方式,为推动广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双方还就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就业服务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雷雨、广州欧美同学会代秘书长陆斯雁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