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进入暑期以来,保加利亚疫情出现反复,确诊病例每天平均维持在180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大在保中国留学人员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坚持留在当地,“宅”家防疫。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始终牵挂广大在保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及时传递祖国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提供各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向困难学生提供防疫物资,提前预警学生宿舍修缮停供热水,提醒留学生做好必要准备,及时发布当地疫情和管控措施,提醒留学生继续坚持防疫不松懈,继续按照《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要求做好防疫,动员鼓励在保留学人员积极参加“留学有棋迹”——围棋、象棋网络联谊赛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1.jpg

图片2.jpg

同时,为进一步指导在保留学生防疫,防止由于长时间居家封闭状态下出现心理问题,丰富留学生居家防疫生活,使馆针对在保中国留学人员学科专业构成情况,指导留学生组织量身订制,精心设计,推出“全保加利亚中国留学人员抗疫故事网络云竞赛”暑期系列活动,包括“艺”心抗疫——书法、绘画、雕塑等艺术类作品云竞赛、“音乐舞蹈”作品云竞赛、“我的留学抗疫故事”征文、“宅家防疫”微视频征集等活动。以上活动为留学生“宅”家防疫生活增色添彩,得到了广大在保留学生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供稿/驻保加利亚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