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湖北欧美同学会召开海归企业家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心聚力、建言献策。10余名来自生物医药、光纤通讯、人工智能、新能源开发、双创孵化等领域的海归企业家代表和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坷主持。

会上,海归企业家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实现企业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等开展热烈讨论,并在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市场环境、拓宽民营企业竞争渠道、做好不同规模企业扶持力度、加强海归人才创业支持力度、强化行业内部交流合作、扶持本土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勇于承担国家、社会、民族责任,把个人和企业的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要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关注国家之所急所需,把国家的需求当做个人奋斗的目标,勇挑重担、为国分忧,在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燕元沂感谢海归企业家们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将认真汇总梳理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切实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