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坷带队赴大数据企业走访调研,就大数据平台和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

程坷一行来到Talking data湖北分公司,在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数据智能服务等情况后,就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资金对接、多领域数据接入等问题与Talking data湖北总经理吉莹进行交流沟通。在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湖北欧美同学会理事、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林波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运营和技术转移的全过程,并重点介绍了高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

程坷在座谈时表示,高校人才密集优势明显,做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意义重大,一方面通过开展运营培训、转化咨询、产学研对接等活动,有助于服务高校科技创新,另一方面通过提供战略咨询及智库服务、搭建地方科技创新线上平台等方式,也有助于支持地方创新发展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当前,湖北欧美同学会正在建设湖北省海归双创中心,海归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校科技人才有很多共同点,中部知光的许多经验值得参考借鉴,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携手推进湖北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助力湖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