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建湖县举办“百川归海·荟英建湖”归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分享会暨建湖县欧美同学会(建湖县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周俊,建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回顾了王学浩等家乡前辈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光辉事迹,来自江苏日月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剑牌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建湖县龙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高新区项目服务中心、建湖中等专业学校的5名海归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从海外回到建湖择业创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宝贵的就业创业经验,诠释了新时代海归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拼搏进取精神。精彩的分享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分享会的思想碰撞,更加清晰自身的角色定位,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自觉融入家乡建设洪流,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经建湖县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和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首届会长由江苏日月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誉恒担任,孙善斌、张玉洁等担任副会长。首批会员40人,以“80后”、“90后”年轻一代为主,分布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具有知识层次高、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海外联系广的优势,是推动建湖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周俊强调,欧美同学会是广大留学人员温馨和谐的家园,要在建湖县委、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带领广大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释放创新创业激情,在开辟建湖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进程中不断贡献统战力量。一方面,通过“访老乡、看故乡、建家乡”活动等工作举措吸引海外各界人士到建湖参观考察、投资置业,使更多的优势企业、高端项目落地建湖,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质生产要素集聚建湖;另一方面,以“百企精英”培训班为突破口,积极协助有实力的建湖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开展跨国投资和经营,推动更多本地企业走向世界,并发挥好交流使者作用,密切建湖海外学子、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各界人士与家乡的联系,多渠道、多角度、多方式宣传推介家乡建湖,讲述好建湖故事,传播好建湖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