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根据相关工作安排,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办证大厅将自8月19日(周三)起部分恢复对外办公。

一、周一至周四受理中国公民旅行证件业务

(一)中国内地居民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颁、换、补发

自发布通知之日起,中国内地居民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业务全部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网址:ppt.mfa.gov.cn)预约办理,不再接受邮件申请。申请人务必于预约时间段带齐打印好的预约表格、护照原件、护照资料页、签证页复印件、两张2寸护照证件照(白色背景、黑色服装、免冠不露齿,不戴眼镜,不遮挡额头、耳朵),准时到馆办理。无预约、不按预约时间到馆、未打印预约表格、复印件不齐全、无照片或照片不合格者,概不受理。错过预约时间,须重新预约。

此前已收到邮件通知办证时间的,请继续于通知日期准时带齐材料前来办理,并配合使馆保安查验名单,不在名单之列不予受理。

(二)香港特区护照换、补发

请提前在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网站查询办证要求,打印填写所需表格并备齐护照原件、照片、复印件等全套材料,于周一至周四上午8:30—11:00到馆申请,无需预约。未在上述时段到馆、材料不齐全、表格未打印或填妥者,概不受理。

二、周五受理公证、认证业务

公证、认证业务继续通过邮件申请(邮箱地址:zhengjian_jpz@sina.com),预审通过后按使馆通知时间准时到馆办理。根据相关要求,不再接受手写的委托书、声明书,仅接受A4规格机打文书。未经通知到馆、不按通知时间到馆或材料不齐全者,概不受理。错过通知办证时间,须重新申请。

三、特别说明

(一)办证、取证时间

周一至周四仅受理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业务,周五仅受理公证、认证业务。请按照取证单填写时间准时到馆取证,周五概不取证。

(二)防疫要求

申请人或其密切接触者中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暂缓到馆办理业务。所有到馆人员须配合使馆保安测量体温(体温高于37.3摄氏度不得进入大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排队间隔,勿聚集交谈,认真准备并仔细检查办证材料,减少在大厅停留时间。

(三)办理时效

非常时期,概不办理加急、特急件。

(四)邮箱用途

通知中所提及邮箱仅受理公证、认证申请,不受理核酸检测报告审核等业务。请勿错发邮件,以免误事。

中国公民证件咨询专线:011572624、012901937 (工作日8:00-11:30,14: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