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上午,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一届四次理事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燕瑛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会议首先向2019年新增补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证牌。

闫傲霜指出,2019年以来,市欧美同学会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市委统战部领导下,紧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抗击新冠疫情,着力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联系联络,积极服务首都发展,助力留学人员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一年,也是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一年。市欧美同学会要引领好留学人员思想政治方向,服务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好组织体系和机关“规范年”建设,建设好新时期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队伍和海外联系网络。

祁金利副部长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市欧美同学会各位学长奋力拼搏、快马加鞭,发挥了非常突出的作用。包括踊跃捐资捐物,积极建言献策,攻克科研难关,推进复工复产等。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面对国际国内这一形势,首都留学人员要坚定“四个自信”,不忘理想信念,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矢志拼搏奋斗,站在大舞台上,用知难而上开启伟大事业;要释放创新热情,抢抓创新机遇,用全面创新突破发展格局;要传递中国声音,在文化碰撞中,用友好交流当好民间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