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上午,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召开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燕瑛,副会长刘学林、吴晨、陶庆华、白涛、吴洪流,秘书长王璞出席会议。

白涛、吴洪流分别在会上通报了首都留学人员抗击疫情和会员发展的情况。

闫傲霜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众多学长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发挥专业所长抗击疫情,在各自的领域通过捐款捐物,以及快速推出各自企业研发产品等方式全力以赴支援湖北一线医院与本地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爱国情怀。

闫傲霜表示,2020年重点要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服务联络留学人员、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开展工作;要秉持“会员办会、理事办会”理念,进一步巩固会长会轮值工作制度,希望各位常务理事结合专业领域优势和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建会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欧美同学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聚焦市欧美同学会发展,围绕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会员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谈了思路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