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激发海归报国热情,日前,榕城海归精英驿站(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与福建省人社厅引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鳌峰坊书城联合举办第六期“百人大讲坛”——援鄂抗疫先进事迹心得报告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团队代表、副主任医师谢群芳、医师陈丹、护士长薛枫应邀分享援鄂抗疫经历和心路历程。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丁友玲,省引才中心副主任赵永莉,省留学生同学会医大分会副会长朱苹,闽侯县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叶日新出席活动。

报告会上,三位白衣战士分别讲述奔赴武汉抗疫医疗第一线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用平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抗疫故事,再现了最美逆行者们与病毒较量、和死神赛跑、为生命站岗的先进事迹,还原了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用专业专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患者做好服务的感人故事。一个个真实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报告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会员代表纷纷向嘉宾提问交流,场面十分热烈。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进行,共计1000余人收看了线上直播。

福建省人社厅引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堂现实生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实践课,广大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用最美的逆向而行,用真情义举、仁心善行书写了大爱无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榕城海归精英驿站站长丁友玲指出,抗疫白衣战士在不一样的战场用同样的热血守护了家园,是抗疫战场的英雄。通过对援鄂抗疫先进事迹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海归人士的报国理想与决心。新时代,榕城海归精英驿站将继续与更多的海归人士共同担当尽责,为跨越赶超全力推动福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