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为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海归企业家独特优势,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激活市场主体经营活力、实现疫情时代企业转型发展,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主办、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承办的海归企业家座谈会8月15日下午在同心家园召开。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专职秘书长朱军,青委会副会长、北京市金杜(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笑匀参加会议,全省约50位知名海归企业家代表参会。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副秘书长毛卓颖主持会议。

座谈会前,参会企业家代表参观同心家园史料馆。

会上,朱军秘书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骆祖春作《后疫情时代及世界格局大动荡下的经济增长点》主题讲座。

在海归企业家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体会环节,参会企业家代表们分为6组,围绕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面对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客观情况,给出了自身针对中国经济发展和落实“六稳”“六保”的意见建议。

参会海归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今天的座谈会为契机,牢记海归使命,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实践,担当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更好弘扬企业家精神,勇当生力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