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厦门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会长王焱主持。

王焱指出,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做到思想上带领、作风上带头、工作上带动;群团组织要有群团组织的作为,充分发动、积极行动、加强联动提升服务的能力,提升活动的质量,提升工作的效益;海归之家永远是海归的精神家园,要尊重海归、深入海归、服务海归,把市欧美同学会建成党的归国留学人员事业和归国留学人员个人成长发展共同向上向好向善的组织。

会议明确今年是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的“基础建设年”,重在搭好四梁八柱,重在建章立制,重在抓好作风,重在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指出,厦门市欧美同学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要按照群团组织的新要求,按照“新定位、新标准,新班子、新状态,新作为、新局面”的“六新”基本思路,坚持思想立会、政治建会、团结兴会,坚持把为党的留学报国事业服务、为我市工作大局服务、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作为价值所在和目标追求,牢牢把握思想引领的主阵地,紧紧抓住自身建设这个牛鼻子,时时注重联谊联心这个落脚点,昂扬精神,守正创新,奋力前行,共同抓好落实这个下篇文章,努力把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建设成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建设成一个全面过硬的群团组织。

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的有关精神,推进工作全面有力有序开展。与会同志就有关议题开展研究讨论,并一致通过了本会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规划、本会的组织结构设置及工作分工的方案;通过了本会议事规则、财务管理规定、会领导轮值制度、印章管理规定、防台风应急预案等有关制度规定;审议批准了33名新会员入会;研究通过了“海归看厦门”、“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9·8投洽会有关工作、2020年“七夕”留学人员单身联谊、新人见面会“思享荟”等下半年5项有关服务社会和联谊交友的具体活动方案,部署了会领导走访理事和代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