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西安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在曲江启动,为期4天。

其间,将以“活力西安欢迎您”为主题,举办“TELL·舞台海归演讲”“西安重点单位参观”“职业发展沙龙”“大明宫自行车友谊赛”、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等5大主题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留学回国人才充分认识西安、了解西安进而更好在西安创新创业发展打造优质平台、提供贴心服务。

启动仪式上,为2020年首批西安校园引才特使授牌。随后举办的第二届TELL·舞台海归演讲分享会上,西安地区创新创业优秀代表、国内相关行业留学回国人才,现场讲述留学回国人才的故事、经验和感悟。

8月28日,将邀请留学回国人才代表到西安部分重点单位参观考察交流对接,近距离了解西安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为其更好更精准就业创造条件。

8月29日,将邀请留学回国人才和西安地区高校国外留学生代表,引才特使代表、选调生代表等,参加2020海归人才大明宫自行车友谊赛,展示西安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和魅力,促进各类人才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8月30日,在高新区丝路人才大市场举办2020西安海归人才暨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将组织50余家西安地区重点单位参加,计划提供各类岗位1600余个,其中博士人才需求700余个,硕士人才需求480余个。招聘会现场,还将设立政策咨询服务专区、职业发展测评及指导专区,开展政策宣传和公益咨询服务。

同时,2020西安海归人才网络招聘会将于8月24日-30日同步举办,无法到达会场参与现场招聘的留学回国人才可通过登录西安市人才网(www.haorc.com)查看招聘信息,并在线进行简历投递、岗位咨询。

据了解,本届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活动将同步在“西安发布”面向全球进行直播,让更多的留学回国人才与身处海外的留学人员共同参与,认识西安,了解西安,感受西安,吸引更多留学回国人才参与西安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