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BPS)特许心理咨询学家、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特约研究员陈志林获评“全国新冠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志林先后累计为8400余人次求助者提供了心理干预服务;联合新浪健康、爱问医生、巫山信息网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直播课《疫情之下,恐慌了怎么办》,受众超过100万;为全国600余名心理咨询师、心理热线接线员提供了线上心理督导和培训;依托各类网络平台,发布心理健康科普知识文章20余篇,总阅读量超过2.32亿次;深入10余所学校、7家企业、10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心理疏导,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开通海外心理辅导热线,为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菲律宾、泰国等16个国家的863名华人华侨和在海外的留学生提供了线上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