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聚海归之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暨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与台州归国留学人员委员会客厅交流活动在会址“康庐”顺利举办。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专家代表,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台州欧美同学会理事会员代表,海归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人、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贲圣林以视频连线形式致欢迎辞。

主题分享环节,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委员、赛领资本总裁、原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结合个人丰富的金融领域工作经历,作了题为“科创板能否孕育出中国伟大企业”的专题分享。

浙江省桐乡市政协委员、省欧美同学会理事、浙江宇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柏臻专题分享区块链技术发展。

圆桌论坛环节,金融业界专家代表赛领资本总裁刘啸东,中银国际投资总经理于君,民营企业代表国强建设总裁陈希,浙江巨马游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键结合各自从事的专业领域,围绕“新发展格局下金融赋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话题开展讨论,共同寻求金融创新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策。

在现场,海归民营企业家、金融领域从业者代表与嘉宾热烈互动。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关系日趋复杂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民营企业要紧紧围绕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发挥灵活运营的独特优势,加强与金融投资机构合作,专注自身领域,针对卡脖子技术加大科研投入,大力开展创新,切实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与台州归国留学人员委员会客厅友好会客厅结对仪式。

本次活动作为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以来的首场活动,旨在发挥会客厅海归人才集聚、联系海内外广泛的优势,在巩固和扩大同心圆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产生积极影响。

浙江省政协经济委、台州市政协有关负责人,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何匡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