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由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和厦门市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的“留厦佳缘,情等你来”七夕海归单身青年联谊交友线下活动在团结大厦成功举行,共有百名海归青年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8月23日微信交友小程序和交友群开启后,就有200多名海归青年踊跃加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报名者在交友小程序上通过上传个人资料、查阅交友资料等功能提前“亮相”。根据报名资料显示,这次参加七夕交友活动的海归青年,均系厦门各行各业的精英。

据悉,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留学人才工作,坚持加强留学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规划引领留学人才工作,致力于营造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创新创业环境,构建“有温度”的留学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保障体系。想方设法帮助留学人才解决人才房申请、医疗、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实际困难,使留学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让留学人才能够安心工作、发挥作用。通过多层次、多模式建设招才引智平台载体,打造创业创新留学人才优势集群,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截至2019年,厦门市留学人才总量超过3.05万人,平均每万名常住人口有71.1名留学人才,排名位居副省级城市前三。累计1000多位留学人才来厦创办700多家高精尖企业,产业规模近300亿;其中上市企业18家,市值达2300亿,占全市上市企业总市值的44%,留学人才已成为厦门“双高”“双化”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