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日从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经国务院批准,2020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年度主题为“合作创新·共迎挑战”,将聚焦科技抗疫、全球创新合作等,开展“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50余场活动。论坛全程线上直播。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举行开幕大会、3场先锋论坛、21场平行论坛以及2场专业论坛。开幕大会上,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得主等顶尖科学家,知名跨国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及初创企业代表将围绕“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开展交流研讨。

展览方面,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首次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

本届论坛还首次设置了技术交易板块,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交易实现“全球买、全球卖”的目标。截至目前,技术交易系列活动已征集梳理了5000多个前沿高端项目参与,其中国际项目2100多个,占项目总数的近一半。

据介绍,2020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主办,教育部、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支持,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承办。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3日 12版)